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学院公告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科研促进教学的优秀案例的通知
2017-11-10 12:51  

近年来,随着经济管理学院学科与科研工作的不断推进,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迎接2018年教育部审核评估,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成果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转化,做好科研反哺教学工作,现面向学院教职工征集自2013年以来各类科研促进教学的优秀案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要求

各专业和广大教师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不局限于)提炼出科研促进教学的优秀案例。  

1.促进教学内容创新

教师将科研成果有机地融入教案,有效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结合所承担的科研课题,开发设计综合性或创新性实验,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效果。  

2.形成教材或教学参考书

教师将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纸质或电子教材、教学参考书,并应用于教学中,教材或教学参考书应体现学术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3.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水平

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拟定毕业设计(论文)的题目,并指导学生选做,为毕业论文(设计)提供实践性课题,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  

4.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教师吸纳学生参加自身课题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5.指导学生参与科技活动和竞赛

教师结合所承担科研课题,指导学生在课外科技活动与相关竞赛中,并获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者指导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并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或指导学生获得与科研课题相关的专利授权。  

6.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项目主持人根据自己主持的科研课题指导青年教师获得教学项目或教学奖励。  

7.浓郁校园学术氛围

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的项目主持人以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为主题,面向学生做专题性学术报告。  

8.利用科研平台促进人才培养

依托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等科研机构,接纳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或为学生提供实习场所,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相关工作安排

由于此次案例征集工作作为学院教学评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请各位教师务必高度重视,精心撰写,学院将对遴选校级优秀科研支撑教学案例,优先资助其2018年论文发表,并以院级教改项目立项、学院表彰等形式推广,请各位老师将撰写案例于12月1日之前发到邬德林邮箱,dlw19811028@163.com

附件【科研促进教学案例模版.doc已下载
上一条:姜国忠教授来校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辅导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