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18 09:37   科研

2022516日上午10时,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楠主持,学科带头人张平校长,学术(后备)带头人孙伟仁博士、李媛媛博士、张凤岩副教授,旅游管理系车鑫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

会上,孙伟仁博士从对标分析、2022年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对标分析方面,从专业特色、人员规模、人员结构、骨干教师、课程与教学、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实践教学、支撑情况等九项指标梳理了学科建设现状、存在差距、建设任务及主要困难;2022年科研工作进展方面,从项目申报、项目结题、社科评奖、论文著作、智库专报及学术讲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存在问题方面,指出学院存在教师科研积极性不高、科研水平不强、团队合作效率不高、服务社会能力有限等主要问题;未来工作思路方面,提出加强机制建设、完善激励制度,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提前谋划布局、加强科研管理,加强培训交流、提升学术能力等举措。

接着刘楠、孙伟仁、李媛媛、张凤岩等学术(后备)带头人从目前自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2021年和2022年科研成果及科研业绩考核达标情况、近五年科研规划等方面汇报了个人科研工作情况。

最后,张平副校长对学院旅游管理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张平副校长指出,一是学院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旅游管理领域,统筹做好项目申报和高水平成果发表工作,以高相关性成果提升其对学科方向的支撑作用。二是要对标短板,重点加大柔性人才引进、博士引进力度,拓展骨干教师承担横向课题来源,加强学科经费使用的谋划,加快旅游管理教学案例的开发,尽快补齐硬性指标短板。三是要注重做强平台,抓住发展机遇,推进省文旅厅研究基地建设,多主办高级别学术会议,提升学科区域影响力。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质量反馈暨 教师线上座谈会
下一条:2021级工商管理类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