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就业启动会
2022-09-08 09:01  

202297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就业启动会,会议由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楠教授主持。

首先,由2022届辅导员陈超介绍毕业生就业情况,2022355人,全员顺利毕业,其中考取国家公务员4人,省内选调生4人,省外公务员2人,省内事业编17人,与企业、银行签约22人,就业率达72%,高端就业率实现历年最高。

其次,陈超分享2022年就业工作经验,大致分为以下五个方面:第一,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就业工作需要学管部门和实习指导教师共同努力;第二,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早入手;第三,实行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实习模式,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第四,将实习答辩纳入毕业考核,检验学生实习成果;第五,情感沟通,积极与学生进行联络沟通,以了解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给予安抚鼓舞。

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即将开展,陈超对就业工作做出了如下期许与要求:第一,请各位老师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继续坚持包保制度;第二,请19级辅导员贺诗淇老师负责毕业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报表上报、通知下发等工作;第三,进入就业模式和状态,继续实行就业一体化,检验实习成果;第四,任课教师积极引导,帮助学生认清目前就业形势,结合自身情况,树立正确就业观;第五,要求各位教师在就业指导过程中要充满爱心与耐心,帮助学生就业择业,实现梦想。

最后,刘楠对2022年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强调2022年实行的就业包保制度工作扎实,为2023年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3年要继续上下协同努力,做好过程管理,为学生提供帮助和优质岗位。尤其需要特别关注处于疫情风险区中实习学生的实际困难。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期初教学质量检查反馈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抗击疫情在行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