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19 16:48   经济管理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关键环节2022年9月17日下午13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于线上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云端相聚”。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超主持。

会议上,经济管理学院刘楠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前言、文化底蕴、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帮助学生了解学院概况,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使学生对大学的学习任务和发展方向产生初步的了解。学工办主任陈超老师对新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出了要求与建议,教导新生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大学生。

各系主任对专业建设情况做出简要介绍,并对新生寄予殷切嘱托,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丰富知识储备,熟练专业技能,成长为新时代下“家国大我”的奋斗者和开拓者。2022级新生辅导员董晓勇老师对新生提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以及学会生存的四点期许。

9月18日上午,学院团总支书记贺诗淇老师对《大庆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解读,通过引用案例详尽解说,突出文件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彰显以生为本的理想追求,为大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起到了内化作用。9月18日下午,2020级辅导员兼经济管理学院营销旅游学生党支部书记曲晔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政治理念,为进一步发动同学们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级辅导员兼经济管理学院财管金融学生党支部书记莫迟老师对高等学校校园防疫规范进行讲解,倡导学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抗击新冠疫情。2022级辅导员董晓勇老师对校园文明公约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养成文明习惯,掌握交往礼仪,倡导“文明礼仪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学院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们逐渐适应角色的转变,对大学生活更加深刻理解,并且同学院建立了深切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并有条不紊的参加各项线上教学活动及校园文化活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各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总结活动经验,不仅让新生在形式上入学,更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入学,帮助学生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讲述抗疫故事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