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银行班宣讲启动会
2022-11-24 20:13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质量实习就业一体化,帮助学生了解银行系列职业生涯,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1123日晚18:30开展银行班宣讲启动会,经济与金融专业特聘请招商银行大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郑欢做《走进银行业》主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楠博士,团总支负责人贺诗淇老师,实验中心主任张凤岩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姜鹏副教授,刘政宁、黄佳、李宝珠老师,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经济与金融班全体学生及全校各个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系主任王植荔副教授主持。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楠教授在会议开始致欢迎辞。对招商银行大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郑欢和各学院参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招商银行的发展及优势,对就业发展形势进行解读,以银行班为契机,创新创业教育上加强学校与招商银行的深入合作,推动高质量实习就业一体化发展。

772F

在讲座中,招商银行大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郑欢,从招商银行概况、银行职业生涯规划、反金融诈骗三个维度,结合自己银行业从业12年以来的个人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银行业的深入解读。郑经理从职业生涯发展角度出发,对银行客服、银行柜员、理财经理、大堂主管、零售主管、直至行长的晋升渠道做了详细介绍,具体到了每个银行部门、每个岗位职责,为同学们拓展未来实习和就业选择,合理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常见的以大学生为目标的金融诈骗,郑经理提供了严防诈骗的方法和解决方案。然后,郑经理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有效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银行就业实习方面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不断学习准备,考取职业证书丰富自己,增强就业实力。会议现场气氛浓厚,线上人数达300人,同学们反响热烈。

B166

最后,经济与金融系主任王植荔副教授对此次线上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不负大学时光,在自身学习生活中有思路地规划,并再次对郑欢经理为同学们做出的银行业深度解读表示感谢!近两年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积极邀请银行、保险、证券等多位金融行业专家进入校园,以专业导论、讲座、宣讲等多种形式,力图准确有效的向学生们传递行业、企业、职业信息,为学生搭建深入了解金融行业工作情况的桥梁,引导学生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做好相关知识储备、能力训练及心理准备。经济管理学院将以银行班为契机,与招商银行大庆分行进行更多深度合作,立足于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全面推动高质量实习就业一体化!






                                               撰稿人:贺诗淇

                                               审核人:王植荔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守护青春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银行特色班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