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 加快建设‘三个城市’”专题理论研讨会
2022-12-26 08:33 曲晔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月23日,由大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庆精神与龙江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大庆市经济学会、大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研究会联合承办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 加快建设‘三个城市’”专题理论研讨会于线上召开。来自于大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各县区、大庆师范学院、其他驻庆高校、各学会协会会员、学生代表等,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楠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大庆师范学院领导致辞,副校长王福友教授首先对大庆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大庆实际,共同推进大庆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第二项由大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致辞,学术部王东主任首先对此次会议精心准备和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大庆市社科联要继续发挥好“联”字文章,共同推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实现大庆高质量发展。第三项由大庆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周丹教授宣读表彰通报。

在嘉宾讲座环节,哈尔滨体育学院张贵海教授“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冰雪经济发展”为主题,提出稳中求进、统筹协调、提振发展信心、守好安全底线,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并从加快产业升级、调整换到超车、拓展新经济等方面分析我省经济发展方式;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杜玉洁博士“创意设计产业”为主题,提出要对标全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立足龙江、大庆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持续推动“设计+产业”融合发展。



在获奖征文获奖者代表讲座环节,大庆市委党校王丽丽教授“疫情防控视域下铁人精神助力能力作风的提升”为题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战制战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两个方面进行分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初金哲老师“数字经济赋能大庆市数产深度融合城市建设”为题,提出构建数产深度融合项目矩阵,以数字赋能引领全产业链协同转型,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改善公共服务品质东北石油大学杜萌蕾老师“生态伦理视角下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以黑龙江省大庆市生态环境建设为例”为题,提出要进一步构建完善符合大庆城市发展定位的绿色产业经济体系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坚持生态优先重塑大庆经济发展格局;大庆师范学院刘楠教授“构建哈大区域冰雪文旅一体化的思考”为题,提出全力发展数字文旅产业,全力激发冰雪文旅内循环,全力培养冰雪经济运营人才,全力建设立体化宣传网络,全力鼓励和规范个体执业服务等。


会议最后,刘楠教授宣布此次专题理论研讨会圆满落幕,期望在大庆市社科联的领导下,全体广大社科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为推进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三个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曲晔

审核:刘楠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业绩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新零售数字赋能、新时代可持续营销案例获首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