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专业开展“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教研活动
2023-05-12 08:24 经济与金融系供稿 

为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省级应用型示范高校项目建设,全面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砸实“学院-系部-专业”三个层级为主体的“教学质量检查和教研活动”。依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安排意见》和《经济与金融专业2022-2023-2学期教学研究活动计划》,2023年5月10日下午3点,经济与金融专业教研活动——“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在经济与金融系办公室顺利召开。

教研活动由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王植荔副教授主持,活动的参加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凤岩副教授、经济与金融系教师黄佳老师、李宝珠老师。本次教研活动旨在组织专任教师对经济与金融专业的达成度评价加深理解,为下一步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和建议。

教研活动中,主持人王植荔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达成度评价是指通过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评价,来判断教育过程中是否达成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在经济与金融专业中,达成度评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学生是否已具备了职业必要的能力与素养,也是优化教学内容、掌握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接着,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凤岩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标准下的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并对OBE教育理念做了重点说明。OBE教育是一种以学生学习为主导的教育理念,它以输出为主导,关注学生能力的提升,相较于传统教学模式,更符合现代社会的人才培养需求。

随后,经济与金融系教师黄佳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具体情况。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为指导专业教育、实现学生培养目标和实践活动而设计的重要文件。而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以经济与金融领域中的核心素养和能力为目标,从而保证学生具备在实际职业生涯中所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

最后,经济与金融系教师李宝珠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的毕业指标与课程指标,并对细化课程内容与考核进行了探讨。她说,毕业指标和课程指标是达成度评价的重要依据,能够让我们更加具体地了解学生所需要的能力和素养,细化课程内容与考核则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点。

整个教研活动展示了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对于教学质量的高度关注和切实的行动。未来,经济与金融专业将会基于本次活动的成果,继续持续改进所教授的课程内容和推进考核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庆师经管讲坛:科研工作坊——系列研讨会(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