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实验中心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管理制度
2015-04-23 20:43  

一、本实验室一切相关的管理制度都必须被遵守和严格执行。

二、本实验室为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下属实验室,不得作为他用。非本单位人员使用实验室必须通过审批手续,在遵守本实验室各项制度的前提下使用。

三、在本实验室实验的学生、实验指导教师以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均应注意维护本实验室的卫生。不在实验室吃东西以及乱扔杂物。

四、良好的实验教学效果同样也需要良好的实验环境。在实验室严禁吸烟、严禁大声喧哗。未经允许,严禁从事与实验教学无关的一切活动。

五、实验室各项设备和材料必须整齐摆放。各种物品都应该有专门的地点存放,以方便取放和管理。不得乱摆乱放。重要物品必须由专人保管。

六、实验室物品严禁私自外借。如果需要外借,则需经过院、中心和实验室工作人员三级审批通过方可出借。出借的物品必须按时归还,逾期则由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催还。沙盘套件属于易耗品,不予外借。

七、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每天做好实验室工作记录,发现设备需要报废的、设备有所损坏、遗失的或者实验室安全隐患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给实验教学中心。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应认真维护实验室设备,应爱护实验室设施和材料。

九、学生开始实验前,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在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在实验结束后,实验室工作人员与实验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做好实验室的整理和卫生工作。并认真检查门窗水电等易发生隐患项目。做好安全布防。

十、对于突发事件,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实验指导教师有权利和义务作出初步安全处理,并有责任在不扩大损失的条件下保护现场,并在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

上一条:同城高校学科竞赛章程
下一条: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开放制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