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学院概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科系设置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概况>科系设置>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2024-01-28 15:01  

财务管理专业于201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0年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人,财务管理专业每届两个班,80人,目前在校本科生320人左右。

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中注重践行OBE教学理念,也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在人才培养方面首先以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积极报考各种职业资格证书,教学中融入初级会计职称的教学内容,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初级会计职称,毕业生初级会计职称通过率60%左右。其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引入上海昊鸿税务师事务所作为本专业实习实训基地,通过铁人财会技能班和顶岗实习实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能力培养,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同时与大庆市税务局让胡路分局建立“校税融合实践基地”,有利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财务管理专业十分注重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通过开展课程思政、会计辩论大赛、学生分组任务等课上课下活动,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中有四人为双师型教师,两人获得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三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同时获立省级教研和科研项目多项。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就业,均获得用人单位的认可。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7.5%,未来财务管理专业将继续与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合作,不断拓展产教合作、就业育人合作单位,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的财务管理专业人才。

上一条:大庆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大庆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