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实验中心团学工作党群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友天地
学院概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科专业 
 实验中心 
 团学工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天地 

科系设置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概况>科系设置>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2024-01-28 14:58  

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前身可追溯至1993年的贸易经济系。经过数十载的发展与积淀,本专业于2005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学生。如今,市场营销专业已成为黑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其在学术研究与教学质量上的卓越地位。

市场营销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博士6人,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高达71.4%,这为专业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省高校青年创新人才1人,双师型教师超过50%。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立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30多项,发表SSCI、SCI、CS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获得省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多项佳作奖;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项,省级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这些教学和科研项目和成果不仅提升了专业教师的学术水平,也为市场营销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团队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宽学术视野和提升研究能力。

市场营销专业积极为同学们搭建能力和实践成长平台,先后在“互联网+”、“挑战杯”、“三创赛”、“市场调查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等行业企业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0多项,主持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多项,每年学生岗位落实率超过85%,主要从事营销策划、区域销售、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现代服务等,部分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选调生等,毕业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深受企业好评。

市场营销专业经过多年的本科办学实践,形成了独特的“校企多元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这种模式以虚拟订单人才培养为基础,注重应用型课程与企业项目的深度融合,实施项目化教学。同时,企业营销培训内容也被嵌入到教学内容中,以保持与行业动态的紧密联系。在教师团队方面,实现了专业教师和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融合。校企教师分别主讲理论和实践内容,确保学生能够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市场营销的知识和技能。此外,通过与各类企业进行专业共建、课程共担、项目合作、订单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市场营销专业成功构建了一个校企合作服务共同体,实现了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目标,比如,已与上海珍岛集团合作建立了数字营销方向,与“见数”达成战略合作等企业共建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十多家。这些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实践就业机会,也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业界的联系与合作。

展望未来,市场营销专业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的教学理念,加强科研与教学的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同时,市场营销专业将继续深化与业界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市场营销专业将继续保持其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推动市场营销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大庆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