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财务管理实习报道2:牡丹江市手递手广告有限公司
2018-09-18 11:18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这个公司实习了两个多月了。回顾过去的这些日子,发现自己在这次实习中真的学到了跟多东西,这些往往是在学校中、课堂上所学不到宝贵经验,也为以后我们真正步入社会打下了结实的基础。下面我们就对这次实习做一次总结。

根据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习相关规定,2015级财务管理系实习时间为:521817日。实习地点是牡丹江市手递手广告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和吉林省东部大的中心城市牡丹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西三条路166号,于20170215日在牡丹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 万人民币,该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其主要经营平面设计、3D设计、园林设计、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

实习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日常收支业务的办理。   

日常收支业务包括现金的收支;银行存款结算业务的办理;负责保管库存现金、各种有价证券、支票、结算凭证、空白收据和有关印章;发票的开具;其他与货币资金有关的行政事宜。   

2、上述收支业务的帐务核算。   

收支业务的核算包括现金及银行存款有关的记帐凭证的编制;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发票领用登记簿及其他与货币资金相关的备查簿的登记;出纳日报表、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等。

实习经验与不足:

我们在这次实习中,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还使我们对出纳会计的认识进一步向实践化方向发展。虽然我们在这次实习中得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但也仍然有很多的不足之处:

1、作为一名合格的出纳会计,工作态度必须认真仔细。报销发票时一定要把字写得清楚一些,开票的时候要把客户名称写全,切记不能写简称,这样会给后续审核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就算再认真也可能把数字写错,所以每次填完票据,检查是必须进行的一项工作。也正是因为开始时我们的马虎,可没少被带我们的师父批评。

2、要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大集体,团队合作也是必然,没有谁能一直单打独斗。所以,学习如何处理好自己与部门的人际关系,是我们实习的必修课。我们财务科的师父和同事人都挺好,刚步入公司的我们很紧张很不好意思,甚至有时候一天基本都闷着,不知道怎么去和自己同事交流,好在他们都很热心,不懂的问题去问他们也会及时给我们解答,空闲的时候也会主动和我们聊天,传授我们开始学习的经验等,慢慢的我们就熟悉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上一条:财务管理实习报道3
下一条:财务管理实习报道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