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大庆四季阳光国际旅行社来我院与旅游管理系新生交流(图文)
2018-11-15 11:12  

10月19日下午13:30,我院旅游管理系新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大庆四季阳光国际旅行社培训主任李茂阳。他是 “大庆十佳导游员”,也是大庆地区知名的首发团导游,2014年作为兼职导游服务于多家旅行社,成为大庆地区首屈一指的导游员。

本次讲座主题为《旅游从业者基本要求及职业发展》,李老师一开始用他导游员特有的方式与学生亲切地进行交流,使现场气氛变得非常融洽。第一个主题围绕“导游员的工作内容与主要职责”展开。李老师热心地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导游员应该做到“用心服务”“眼快嘴快腿快”。首次见游客应该做到仪容仪表整洁,工作过程中要努力“调节团队气氛”“遵守规范”。他特别提到了自己做韩国领队的经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到导游工作的重要性。第二个主题是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他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大学创业的经历,留学过程中的苦辣酸甜,都让学生发出赞叹。为了让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参与社会实践,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价值。

从高中迈入大学进入专业学习阶段,新生面临着很多新问题,难免会有迷茫纠结。希望通过企业人员入校交流的方式,帮助新生逐步形成专业认知,为学生提供未来的职业选择,树立学习目标,拥有适合自己的职业未来。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立两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举办2016级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