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银行特色班”开启第二课:银行HR简历一对一点评
2023-03-19 20:00 姜鹏 

根据“银行特色班”课程设置的整体安排,2023319日,邀请了哈尔滨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培训中心副总经理赵薇女士对银行班同学们的求职简历做一对一点评。经济与金融系主任王植荔教授、市场营销系姜鹏教授同时为银行班同学们的简历提出了修改建议。

赵薇经理16名同学的简历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制作银行职位应聘简历提出了几点意见和期望:第一,要用相对精准的表述表达重要的求职信息,不能出现模糊不清、模棱两可的语句;第二,同学们应该尽可能地多使用一些量化的数据来展示个人特质,用自己的“与众不同”引起招聘HR足够的关注,使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第三,建议同学们在介绍实践经历时使用“STAR”工具,即通过对场景、任务、行动、结果四个方面的描述,阐释自己的实践活动经历;第四,赵经理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细节,包括语句、段落、错别字、标点符号等等,千万不要在自己的简历中出现低级错误。

最后,赵薇经理提醒同学们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切勿在求职简历中过分暴露个人敏感信息。赵薇经理用最专业的知识、最亲和的语言逐一为同学们的求职简历进行点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机构求职专业课。根据安排,“银行特色班”将按照课程体系继续安排后续课程上线,为全校学生打造金融机构实习就业直通车。




 


撰稿人:姜鹏

审稿人:刘楠


 

上一条:银行特色班”开启第三课:逻辑思维训练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与核心论文撰写研讨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