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特色教育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实践教学>特色教育>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审核研讨会
2023-04-03 10:01 邸月 

20230315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委在五教4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选题审核研讨会。刘楠院长、孙伟仁副院长、李媛媛副院长、市场营销系主任尚德萍老师、旅游管理系主任车鑫老师、经济与金融系主任王植荔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与金融系教师张凤岩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对论文题目进行了规范与要求。首先,在论文题目规范性方面,对论文题目字数与措辞进行了规范。例如,论文题目不宜过长,不要用副标题等。题目写法要简明扼要,企业名称、城市名称要明确且统一。其次,论文的研究方向要体现专业性,不同老师指导的论文题目是否有相似的情况。再次,从本届学生的论文题目总体结构上看,同一类型的题目不宜过多。最后,要以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培养目标为指导思想,不要写“假大空“的题目,要更好的结合行业实际,结合学生实习情况来撰写论文。会后,各专业将论文选题的问题反馈给相关指导教师,修改后由系主任重新上报选题模板,再由实践教学中心将选题录入维普系统,最后由师生核对论文选题等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即可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目前,我院已经形成了指导教师、专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三层选题评审制度,严把“选题关”,从源头上保障了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的价值。本学期开学初,各专业精心组织,群策群力,通过审核论文提纲及开题答辩,杜绝论文跑题现象。本次研讨会明确了学院各专业毕业论文选题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下一步论文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来院合作交流(图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