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实践教学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实习通讯5:行百里者半九十(图文)
2018-08-27 10:10 林一  市场营销系

从6月1日来到大连海信分公司实习已经一个月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受益非浅,以下是我在实习期间对工作的总结以及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想谈一下实习的意义。

实习是一种对用人单位和实习生都有益的人力资源制度安排。对接受实习生的单位而言,是发展储备人力资源的措施,可以让其低成本、大范围的选择人才,培养和发现真正符合用人单位要求的人才,亦可以作为用人单位的公关手段,让更多的社会成员(如实习生)了解用人单位的文化和理念,从而增强社会对该组织的认同感并赢得声誉。

对学生而言,实习可以使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化角色的转化,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自我成长丰富了阅历,促进整个社会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

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学习的目的不在于通过结业考试,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步出象牙塔步入社会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够以进入公司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相应的更好。

在我们的实习过程中单总不仅是我们的领导更是我们的老师,在未完全掌握工作动态前良好的执行力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上无论是于总监还是各位领导都给我们很多探索的机会以及良性的引导,海信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公司,其在家电行业独有的激光电视更是目前市场的宠儿,正因如此我们作为实习生,首先建立了品牌认同感,这种认同感既来源于海信公司也来源于公司产品。在这样的基础上,整体实习生的学习氛围,努力程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一个月来,我认识到:工作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在完成一个项目,在工作的过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团队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沟通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曾对团队精神的能力要求有这样的观点:要有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尽所长,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个人要想成功及获得好的业绩,必须牢记一个规则:我们永远不能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团队利益之上,在团队工作中,会出现在自己的协助下同时也从中受益的情况,反过来看,自己本身受益其中,这是保证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是团队共同进步的首要因素。

走出校门,我们身上有庆师给的荣誉也有庆师给的责任,做一个自律也自尊,努力且明智的庆师人是我们踏出校门以来坚守的信念。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愿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我们每一位在大连海信的实习生,都能够不负青春,锐意前行!

2015级 市场营销 一班 林一


上一条:实习收获与感悟--2016级旅游管理一班 翟玲玲
下一条:市场营销实习通讯4:在新的城市里杨帆起航(图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