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国立师范学院叶琳娜教授莅临我院与教师进行座谈(图文)
2013-05-30 14:35  

12月22日下午,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国立师范学院教授叶琳娜来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乔志和代表学校对叶琳娜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

座谈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平向叶琳娜教授介绍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基本情况。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师们纷纷发言,大家与叶琳娜教授就乌苏里斯克国立师范学院乃至俄罗斯高校的学制安排,毕业论文的撰写方式,实习的方法,教师培训,远程教育,网络课程,教学评价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针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对俄罗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做了详细的了解。

叶琳娜教授介绍说,俄罗斯的绝大部分教师都在行业企业工作数年后再到高校任教,所以在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指导上,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上,学校要求学生在确定选题后,必须依靠某一企业,通过对该企业的充分调查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另外,她还介绍了该校教师培训的方式,教师取得学术成果的方式等等。最后,叶琳娜教授说,乌苏里斯克国立师范学院现在正在改革,改革后,学校的规模会扩大,层次会提高,到时,希望两校之间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包括互派教师、互派留学生等等,她回去也将会把在大庆师范学院了解到的情况向学校汇报,相信这些合作应该很快得以实现。

双方的共识使沟通跨越了语言障碍,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园教授来我校讲学(图文)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