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
经管声音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经管声音                                                                       

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经管声音>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案例开发的流程与主题选择》专题讲座
2021-12-17 16:08  

2021年12月17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何波博士受邀为我院做题为《教学案例开发的流程与主题选择》专题讲座。讲座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伟仁主持,经管学院教师、文科学院部分教师参会,大庆市经济学会、大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研究会部分会员旁听。

会上何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案例开发经验,围绕教学案例开发的流程与主题选择,针对“案例是什么”、“案例教学的高感触发”、“教学案例的开发流程与步骤”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间何博士指出案例正文的规范结构应包含企业、时间、人物及情节,与之匹配的教学案例使用说明应包含“三魂七魄”,即教学目的、课程、知识点为“三魂”,启发思考题、分析思路、理论依据、案例分析、关键要点、补充信息及课堂计划为“七魄”,让参会教师对教学案例的理解更为全面清晰。同时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何博士进行了耐心解答,解决了教师对于案例与例子区别的疑惑,说明了教学案例开发中合作企业筛选的基本要求,指出了教学案例开发团队组建的注意事项,分析了教学案例与案例教学的应用区别,并推荐了国内外主要案例库投稿渠道。

何波博士的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对未来我院教师做好教学案例的开发工作有很大启发,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特别是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提供了实践助力。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朱立志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